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8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郝飞翔
职业:挨踢(IT)
年龄:花样年华
位置:皇城根下
个性介绍:
温暖的声音,温和的笑容,温文尔雅的举止.绝对绅士,绝对魅力.

冲向菜刀

2006-11-27 15:1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我住的房子是老式的两室一厅,略旧,却很大。我住其中一室,张小燕住另一室。张小燕搬到我对面是六月份的事。之前对面住着一对在酒吧工作的情侣,后来那个女孩傍了个大款,搬到了那个大肚子男人给他租的大房子里,男的痛不欲生,哭哭啼啼的搬了出去。这年头,太现实了,爱情在房子和票子面前不堪一击。他们搬走后我就贴了个招租的广告,当天下午张小燕就给我打电话了,她的普通话不标准,夹杂着一股东北味,听得出,她是很内向的女生,小声翼翼的说话,很客气,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。我告诉她第二天上午来看房。

    我的女朋友叫李家旭,是个导游,那几天她正带了个团去了山西,我一个人呆在家里。第二天上午她很准时的来了。看得出她精心打扮了一番,微卷的头发,涂成蓝色的眼影----她不漂亮,脸上还有几颗雀斑,不过她的眼睛很明亮,初见我时眼里还有些羞涩,脸颊还微红。我把她让进了屋里。她大致看了看房,很快就拍板了。一是房子较大,二是我答应她可以月付。下午她就搬来了,和她一起搬家的是个英俊的男生,是她的男朋友,高高大大的。不过我不喜欢他,并不是说嫉妒他比我帅,而是我感觉他流里流气的,满嘴的脏话。这个男警惕的上下打量了我,递了根烟过来,我拒绝了,我不想要他的烟。他冲张小燕点了下头,对我说,“我女朋友,以后麻烦你照顾点。”“我女朋友”这几个字说的很重,言外之意是我不要对她有非分之想。我说:“我老婆明天就回来了。我会照顾她的。”他听说我们两口子住一起,脸上露出了喜色。

    张小燕是做平面设计工作的,她那屋贴了很多她的作品。很抽象的图,感觉又很流畅。我装作很在行的说:“你做的图真不错。是用photoshop做的吧?”她说“不是,是用康兆。”“康兆?哦!”我不知道康兆是什么鬼东西,可能也是做图的工具吧。他的男朋友也经常来,不过他们的关系似乎不好,即使关着门我也能听一以他们在吵架。

    张小燕不会做饭,常吃泡面,而且不会收拾,总把厨房弄的乱糟糟的。我和她说过一次,看的出她很愧疚,不过依然不会收拾。李家旭总是在外面跑,很少在家。屋里只有我和张小燕。单身的男女同在一个屋子里,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暧昧。张小燕个不高,属于丰满的女生,在家里总是穿着睡衣出出进进,我常会从背后呆呆的看着她,她好像没有查觉到。有一次我在厨房做饭,她到橱柜里找方便面,翻了半天什么也没翻出来,看出来她很失望,我说一会一块吃吧,我做的多。她推辞了一下后答应了。

    夏天来了,天气开始热了。她总是买回很多西瓜,然后拿一半给我,而我做好饭后就叫她。我们渐渐熟悉起来。她告诉我她和她男朋友关系不好,在大吵过一次之后她才搬出来的。她想和她男朋友分手,可他坚决不答应。她还说上周她男朋友和别人打架,打伤了一个人,给人赔了2千元,他没钱,向张小燕要,张小燕也没有,便向朋友东拼西凑,好不容易凑够了2千。她说她已经决定和她男朋友分手了。

    李家旭从云南回来了。带了大包的东西,衣服最多,还给她妈带回了一大包化装品。她从包里抖出了一身运动服,炫耀的对我说,“看,nike,一身一千多呢!本来想给你买一件,可想着你平时也不运动就没给你买。”“还有这件衬衫,三百多呢!”她还和我说到她有一天带着客人去舞厅玩还吸了点K粉,说那种感觉太棒了,到了凌晨还是感觉很兴奋,一个人沿着大街跑了好几圈----我感觉李家旭变了。晚上,她赤裸着身子贴着我,我却觉得那么别扭,推开了她。

    很快李家旭又走了,这次是去广州。

    她走后第二天我做了一桌子菜,买了几瓶啤酒。叫张小燕一起吃。那天我们喝了很多酒,我们各自倾诉着彼此感情的不幸。我把和李家旭从头到现在的事情一便便的告诉张小燕。告诉她李家旭在学校时是怎样的单纯,怎样的迷人。她则告诉我她男朋友现在是多么混蛋,她是多么想摆脱他。

   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,我祼着身子在屋里看电视。忽然门铃响,然后听到开门的声音,是张小燕的男朋友。我继续看我的电视。一会,隔壁传来了争吵的声音,对于这样的争吵我已经习以为常了。一会隐约的听到张小燕叫我,“飞哥,飞哥!”似乎还很急促。我匆匆的穿了裤子,连腰带也没扎,跑了过去。进去一看张小燕的男朋友站在她后面,手放在她的脖子上。张小燕慌张的看着我。我铁青着脸喊到:“干吗呢,放开她!”那个小伙子也很激动,说到:“关你什么事,滚。”“你他妈这么大的男人,欺负一个女人算什么本事。”我一边说一边往前走。想靠近他们。他急了,拨开了张小燕的头发,一把明晃晃的菜刀就架在张小燕的脖子上。我心里格登一下,有些害怕,腿都有点抖了。壮了壮胆,对他喊到:“把刀放下。妈个*的,你这么大人,这是干什么。”我也没再往前走,怕他一激动伤着张小燕。我对他破口大骂,逮着什么骂什么!他看着我没有退缩的意思,往前走了下,然后把菜刀扔到床上,推开张小燕,撒腿就跑,我拽着他的衬衫,结果衬衫破了他也跑了。到门口时还说到:“你他妈等着,我十几个兄弟就在楼下!”我跟着到了楼下,除了远去的零乱的脚步什么也没有。上楼后张小燕一个人坐在床上哭,可能是害怕,可能是伤心。她的耳朵也出了血,可能是被菜刀划破的。看着她一个人坐在床上哭,那么无助,那么可怜,这可能就是女人最让人心疼的时候吧。她怕她的男朋友再上来闹事,打了110,一会警车就来了,把我两拉到了派出所。我告诉张小燕,告他入室抢劫伤人。后来警察听说是认识,而且是因为一些钱出了这些事案也没有立。从派出所出来,她还在哭。

    之后我们就近了很多。

    李家旭从广州回来的几天后,她妈妈过来了。她给她的妈妈在市里一个很牛的宾馆开了个房间。她妈妈找我谈了次话,大意是希望我能买套房子,我现在住的房子是租的,她对我的工作似乎也不太满意。她妈妈住了几天回了,在宾馆的这几天她大概花了3千多,我特别心疼这些钱,其实家里还有一间空房,在家住是完全可以的----

    虽然我和李家旭处了好几年了,几天后我们还是分手了。我觉得李家旭变了,变的更物质了.她很伤心,可她也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着问题,而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---我是个穷人,她是个奢侈的人,这就是我们之间的矛盾。

    一段时间后我和张小燕交往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1-27 17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一声令下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